角动

 



吾张目无所伤,非吾膝,非吾臀,吾至不须眼镜而见。 我一新生,非人也,此物为一身所挟。 看花颜色,花园尽处,时有一歌来搭。 今无所伤,吾以为舞,犹吾少时所为,当无疾病之身,戏于性命之常。 号角为我鸣,我惧,我有此终不觉,怪我无我生,看我续生人。今我觉在,今不须物,我不复行,乃飞也,非石非土,非遥星之路也,非明日吾将何以起也,行一不杖、足、志、苦之极维度也。 以吾心之极观之,惟吾喜、自由、从此大爱,解脱、劝戒、狂喜、沉思也。  

人生是梦想。 我看他镇定憔悴冰冷,心不在焉冷漠。 彼在人形里、在盒子里的就是我,我知道我是,因为我看见我的家人,我的妻子破碎了。 彼专于彼身,非我之所在。 我已到出口,自由是我的,仿佛被魔法夺去了,那双伤了我一生的鞋子已经从我身上夺去了,但一点也不害我,事实上,我现在意识到,我从来都不是这样的,我在那个让我重重的身体中幸存下来。 吾尚在,若有何词可以明吾感,便是福与自由。 我到了山顶和精神火。 而余不知何鹦学舌效教慰,不解之,迷于思虑,若上帝在,则必不可触碰,不可近,犹一罚者、阉者、混蛋也。 非也! 无人之象,非有形也,明乐之祝也。 如君知我,如我所感,不失一滴苦泪,但作恩爱赞美诗。 


顾谓再见,再见之妇,倏忽相见,试为彼已尽之人,得最后之慰,彼为我苦之,彼不见我,以其专注于函,专注于彼之重,衣服之身,一切华丽也。 他们至于穿着鞋子,但我现在没有什么不要了。我闻哀叹喃喃者,齿语生怕吵醒我。 色低垂、假我此休苦。 然则尘生恶气之顿,日静展之,与苦相关,当鸽举而翼之,苦则释之,以吾在上,吾必有翼,吾见其去,当弃土于吾上也。  吾不在矣。  世俗维度狭,至不赏全。 生则戴眼罩,推呼吸于无用。 吾去无怀旧之情,天堂无荣辱,全无臂之爱,一富感染力之喜,与吾前无感知,自由之维度,即无条件爱之宽,全不须水食一物也。 无棺,吾全也。 当地之生也,树液已噬塑之身,故在一秒钟,千年之后,使新者发之,尘埃成之,何伤也? 此盖亚之身,此弃舍也,吾尝汲子宫之肥而慷慨者,将见吾至之同也,多时之间,多间之间,在一处之中,在一家之中。一周身世维度中。 不然,吾不过之,吾愿拥而为天使,为吾光所拥,吾无所阙,于此充实。 苟能知之,无所畏也。 苦,俗事也。 吾魂一鸟也,而待吾羊,大矣。 

Comentários

Mensagens populares